Chrisy

【德赫】隐忍与救赎 (十)

🦁️🐍🦅


☁️ 第十章 


  

    谈话



      “我之所以选择你,格兰杰小姐,你谨慎冷静的思考能力和应对危险的能力都高于霍格沃茨其他的学生,并且我想,你对那里是有记忆的,我相信你有防备,”麦格顿了顿,看向赫敏,皱纹下露出一个不常有的鼓励的笑容——这让赫敏一瞬间感受到过去的所有温暖。


         赫敏沉吟片刻,她在麦格的笑容下极力把令人惊恐的回忆扫除,仍难掩紧张的表情——她的嘴认真地抿成一条细线,不断告诉自己,大战已经结束了,黑魔法已经隐退了,不会再伤害到自己.....


         “我想,也许我可以。麦格教授,只是....”赫敏微微抬起头,脸上露出不安的神色,“我该怎么做?——我的意思是,怎么找到黑魔法的踪迹?还有,您确定马尔福先生和我一起去?”


         麦格微微偏过头来,对着德拉科开口了:“我想,马尔福先生会帮助你找到黑魔法的踪迹......”她没有再说下去,德拉科紧张地将双手交叉地放在腿上,眼睛盯着身前的桌子,他明白麦格的暗示——他的黑魔标记会带他们找到。


        德拉科用右手下意识地向下拉了拉衬衫袖口——即使他的小臂已经被完全包裹住。


        麦格教授完全转向他,颇有深意地缓缓开口:“马尔福先生,我相信这也是你证明自己的机会。”


        德拉科迎上了麦格教授的目光,咬了咬嘴唇,“是的,教授。”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去?”赫敏询问,她的双手摆弄着精巧的瓷制茶杯。


        “格兰杰小姐,我想,这要尽快——为了防止黑魔法势力的聚集——你知道,余留的黑魔法虽然没有翻天覆地的力量,但也足够给魔法世界造成极大的混乱与恐慌。”麦格理了理她的衣领,“那么,下周,可以吗?格兰杰小姐,我希望在这之前,你能和马尔福先生阅读一下有关的书籍,并且做好心理准备,这又将是一场战役——毕竟危险也是存在的。”


         赫敏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点点头。


         “好了,马尔福先生,你可以先走了,我要和格兰杰小姐单独谈谈。”麦格对着德拉科,以一种无法表明态度的语气说道。


          办公室的门被再一次关上,麦格站起来,缓缓靠近有些坐立不安的赫敏,音调轻声了些:“你知道,阿不思曾告诉我,马尔福内心并没有被黑魔法侵蚀,他只是缺少有人在光明的地方拉他一把。一方面,他的身份的确可以找到黑魔法踪迹,另一方面,我也有些相信他不会做出令人不安的举动,所以我安排了他和你一同去。”


         赫敏点点头——她有种直觉也这么告诉她——当德拉科握住那个青苹果的时候眼神里流露出的犹豫,当他说出“一个食死徒不配一个战争英雄感谢”的话时眼神里的脆弱与无助——麦格的话在她心里回响:“他只是缺少一个在光明中拉他一把的人......


         ——“会是我吗?”她想


         “但是,格兰杰,我也希望你不要掉以轻心,毕竟,他的身份还是......我很难说,黑魔法会不会逼迫他做出些什么。”麦格教授继续说道,“我想,波特和韦斯莱先生已经告诉你了,我派他们同样去调查黑魔法踪迹,他们已经有所进展了,只是抽不出身来帮助你——你知道,这件事必须尽快。”


          格兰杰愣了愣,差一点将马尔福手上的标记与伤疤的灼痛脱口而出,但她最终收住了——和麦格教授报告,但至少不是现在——她要避免德拉科沉浸在负面情绪里。

          

          她深褐色的眼眸印上了麦格坚毅的眼神,她重重地点了点头。


          赫敏轻轻掩上麦格教授办公室的门,独自一人低着头走向楼梯。


         她的大脑正在疯狂运转——计算着一切可能遇到的危险与她应该有的应对方式——她习惯了做好一切准备,然而,这次她的身边却是一个未知的人,他可以是友,亦可以是敌。


        恍惚间,在走廊的转角,她看到了那个铂金发的少年。他灰蓝色的眼眸盯着她,赫敏有些惊讶于他在等她。

        

       她透过灰蓝色的眼眸,她的内心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感动,似乎曾几何时,他给予过她保护和温暖。


        “你在等我?”赫敏冲他扬了扬眉毛。


        德拉科不置可否地撇了撇嘴,右手随意地拿着那个青苹果,脸上却是犹豫不定的不安神色,“格兰杰,你不会.....把我的伤口......说出去了吧?”他试探地问道。


         “没有。”赫敏淡淡地说,内心庆幸自己及时收住了口,她犹豫了一下,掠过德拉科,继续向礼堂走去——已是正午时分了。德拉科猛的松了一口气,他没有想太多,双腿背叛了他,他跟了上去。


         “格兰杰,你知道,你不会误解我,不代表别人不会。”他的声音有些颤抖,“麦格教授还说什么了?”


         “.......没有什么。”赫敏听到德拉科的语气,内心一颤,她沉吟了一会,决定不要告诉马尔福为好——无论是麦格对他的看法,还是波特和韦斯莱——她知道这都也许会刺伤他,将他拉入更深的深渊。


         德拉科微微颔首。


         “你怎么不吃青苹果?怕我下毒?”两人一路无言地一前一后走到礼堂入口处时,赫敏回头瞥了一眼德拉科。


          “嗯......我不吃。”德拉科对她露出了一个嘲讽式的笑容,语气却是有些窘迫,趁赫敏回头后,他把那个青苹果轻轻放进了包里。





———————————————

结尾有点糖呢!!😉

(之后就 不定期更啦

逐渐应该会断断续续到下半年再定期继续啦

 大家见谅了噢

(还是,欢迎大家留言www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