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y

【德赫】隐忍与救赎 (一)

-第一次写~🦅🐍🦁️

-情节较淡,心理较重

-气氛较沉郁

-主要写两人截然不同处境下的痛苦与相互理解拯救

-德拉科:傲娇 嘴硬 冰冷伪装

-赫敏:阳光之下有着脆弱

——————————————————————

    ✨人类总会找到荒谬的醇酒与冷漠的面包来滋养自身的伟大。

                                     —阿尔贝·加缪

——————————————————————

 ☁️    

           

     厌倦



     战争结束了,往日的尘嚣仿若隔世,只有断壁残垣留存着刻骨的记忆,灰烬散去,黑暗的力量再次隐去。


     霍格沃茨在魔法的修整下也已尽数复原,魔法世界沉浸在一种劫后余生的狂欢之中,充满欢呼、大笑与碰杯的声音。


     赫敏独自徘徊在空空荡荡的走廊上—霍格沃茨尚未开学,学生们在战争前匆忙逃窜的情景仿佛还历历在目。她心里空落落的,踱步着,又一次走进图书馆。


     手指漫不经心地划过古旧的镶金书边,她又一次抽出了《霍格沃茨:一段历史》,她不知道是什么驱使她想要再读一遍一年级时就读完了的书,是念旧吗?


      她静静地走近一张靠书柜的桌旁,正准备就坐,桌上一张当天的预言家日报映入她的眼帘。她拽过报纸来,首页赫然映着她——略显杂乱的棕色卷发,握着魔杖的手,棕色眼眸中映出一丝疲惫,但脸上仍挂着标志性的微笑。她厌恶地瞟了一眼,那个头条标题—“魔法世界最聪明的女巫赫敏·格兰杰……”。


       她厌倦了,自从和波特和罗恩一起成为“战争胜利的关键三人组”后,她便被标榜成“最聪明的女巫”,失去了往日的平静。她在意,她为麻瓜出身的巫师争取到了平等的对待;向血统统治下的魔法世界宣告了属于她自己努力而得来的成就。


       但同时她似乎失去了格兰芬多标志性的勇气,她害怕聪明的标签一朝坍塌,害怕回答不上他人的问题而被否定——她越来越多地整日整日地躲在图书馆。


       波特与罗恩也不再如从前一般,他们被安排了各种修缮工作与管理,赫敏也是。铁三角不再日日一起的日子让赫敏有些迷茫。她捧起书,轻轻地翻到某一页,摩挲着曾经的印记。


        有那么一瞬间——她很想哭。她逼自己独立、勇敢,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猛地扎到书堆中去——书是她的庇护所,让别人看不见她的脆弱与压力;让自己不去看见自己的迷茫无措。


         她想念从前了,从前的一切一切,从前的三个人,从前霍格沃茨高桌晚宴上邓布利多的幽默的演讲,从前无数次和海格一起喝的茶,从前是那么安宁那么令人向往。可一切都变了,变化地快速地让她掌握不住。她甚至想念从前魔药课上斯内普教授严厉铿锵的声音,她不想回忆见到斯内普教授最后一面时的颤抖;她更不想处于如今的困境中——被他人贴上标签,自己却无力摘下的痛。


         她轻轻地合上书,略微晃了晃脑袋,想要赶出胡乱的思绪,但那思绪却沉重地将她整个人都浸入,愈来愈深。


         她的桌边响起了脚步声,她略微一惊。铂金发色少年昂着头,已经走到她桌旁,他瞥了一眼被赫敏扔到桌角的报纸,一把扯过,“格兰杰,啊,很厉害嘛,最聪明的——”他戏谑的声音带着嘲讽的眼神,向赫敏举起报纸。


         “马尔福,闭嘴。并且,我不想知道你在这里做什么。”赫敏没等他说完便头也不抬地说,她的心情已沉到了谷底。她略微有些惊讶,她本以为马尔福会一蹶不振,毕竟他只是一个略留善意的前食死徒,被麦格教授宽大接纳,寄人篱下罢了——但他的语气与从前一模一样——她转念一想:陋习难改吧。赫敏惊讶地发现自己没有生气,她太想念从前了,即使是…马尔福的嘲讽也好。


         “我们的天才女巫——可惜只是个泥巴种出身——”他的嘴角勾起戏谑的笑容,就像他往日的作风,这让赫敏仿若觉得一切的战争都未曾发生过。


         当赫敏再一次听到了她最厌恶的“泥巴种”三个字,她感到怒火正开始窜起,但她没有精力,也不想像个四年级学生一样和马尔福大吵一架。她恶狠狠地瞪了马尔福一眼,“马尔福,你的姓氏,现在—”她顿住了,她不想再说下去了,她对马尔福保留住了最后的善意——说实话,她不想趁他人失势时抓住机会羞辱伤害他人,“我不认为我的麻瓜出身有什么值得作为耻辱的地方,事实上,我比你好太多了,这就能证明一切。”


         说罢,她忍住怒火,蹭地一下站起,把书拿在手中,抬着头从马尔福身边快步走出了图书馆。


         她无处可去了。一种深深的无助感蔓延到她的全身。她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踯躅片刻,她向学院的湖边草坪走去。她想要拥抱绿草和每一片树叶——因为它们是经历战争后没有变的东西——它们不会恭维她,不会一直告诉她她是最杰出的女巫,不会让她一直被迫露出笑容——它们闻起来就像每个上课前的清晨与晚宴后的温暖的公共休息室。




评论(4)

热度(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