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y

【德赫】隐忍与救赎 (二)

🦁️🐍🦅


☁️ 二


    失败



         赫敏如一阵风般怒气冲冲地走出门去,德拉科朝她的杂乱卷发背影淡淡地笑笑,但这笑中,有一丝意味深长。


         夜晚的霍格沃茨格外宁静,尤其是在斯莱特林没有几个学生的寝室里。


         德拉科疲倦地揭开领带,几乎是把自己扔在了床上。他深灰蓝色的眼眸中映照成绝望与困惑。他习惯了嘲讽他人的少爷生活,而这一切都不再了。


          他失败了,他是一个失败者。一瞬间,他说不清自己是希望这种失败还是另一种结局——“我真是擅长扮演这个可笑的悲剧。”他露出苦笑,自言自语道。曾经引以为傲的马尔福的姓氏一落千丈,但他没有选择。


          他是一个马尔福,生也是,死也是。年龄愈大,他愈加能感受到这个姓氏的荣耀在散去;而自己愈加成为这个姓氏的傀儡。他没有选择。除了接受黑魔标记,他没有选择。起初,也许他太幼稚了,妄想着为家族扬名而为黑魔王做事;而后,他害怕了,害怕自己的黑暗,但他不得不继续下去——纳茜莎——这个世界上唯一爱他的人,他要保证她的命。


          德拉科空洞地望着天花板,一切的变化让他更加疯狂地讽刺别人,这样就会忘记自己的受伤与失败,起码,先发制人总不会得到更多的羞辱。


          真情与感激,已经被他深深埋起在心中,他习惯了做一个满身是刺的模样,远离别人,远离一切以失败者和食死徒看他的人。他很想像六年级时一样在盥洗室狠狠地扒掉身上的背心哭泣,可他做不到——他知道,他引以为傲的自尊彻底碎了,没有眼泪,他不值得。


         猛地,那个棕褐色卷发女孩进入他的思绪,他明知他不再有资格讽刺一个战争英雄——他的确不如她,太不如了。当他忍不住开始讽刺她的时候,德拉科很想狠狠扇自己一巴掌。他内心慌乱地等着自己受到成倍的羞辱。令人惊讶的是,赫敏并没有如任何人一样笑着告诉他他是一个失败者、他没有资格。赫敏,她……还是从前的那个赫敏。


         她脸涨红的生气的样子让他有些愧疚,他不想这样,真的不想。但是,为了不让自己受到伤害,他首先下意识地伤害选择伤害她。


         他回想着一天。傍晚时分,他在黑湖边散心,独自一人,壮阔的晚霞洒下一地辉煌,却泛起他心中最重的伤感。


         他又一次碰到了格兰杰。当他看到格兰杰卷曲头发的背影时,他瞬间收起了脆弱的眼神与伤感的神情,换上了傲气十足的神情——他很满意,这却让他觉得格外可悲。他这次不想在重复上午的错误,于是抑制住耻辱的莫名愤怒,转身走开。


         但是,太晚了,格兰杰已经看到了他,“马尔福?”。他硬着头皮转回了身,“就你也能叫最聪明的女巫?”事实上,他没有话说了,只能就着上午的话掩盖他的慌张,他在嘲讽的表情下等待赫敏握着魔杖抵住他的下颌,然后狠狠给他一拳——这样反而好了,他反而觉得宽慰了。然而,赫敏的眼神瞬间如同变了一个人,她不再是自信的万事通的模样,他看得出来,一种莫名的失落笼罩了她。


        赫敏说出的话与他想像的大相径庭。他原本想她大骂他;而她却嗫嚅了:“是的,我不是。”说完,她从他身边再次擦身而过,平静地,德拉科听见她说:“马尔福,战争让一切都不一样了。你想改变,就别再进行劣等的伪装了好吗!”


         他突然感受到心被刺穿的痛楚,仿佛他的一切都被赫敏看得清清楚楚,他的自尊破碎也被这个“最聪明的女巫”看得一清二楚。一种内心被揭露的怒火涌了上来,“泥巴种,你也好好看清你自己吧!”


         现在,他躺在床上,咀嚼这两句句子——格兰杰的和他回敬格兰杰的,他仍然很矛盾。一瞬间,他想,格兰杰,也许,是一个可以理解他的人。


评论(6)

热度(32)